|網路硬碟|回首頁

 

   自動造字系統  
     系統架構及說明  
      Server端功能  
      Client端功能  
     概述說明  
     安裝環境  
         
         
         
         
         
         
         
 
 

  概述說明  
  Client/Server之架構
    管理者透過瀏覽器連線至Server進行造字,而安裝於每一部個人電腦的Client會定時向Server取得最新的資料。
  包含十萬餘中文字,幾乎涵蓋您會用到的所有字
    » 收錄超過十萬餘字,全部符合國家標準CNS11643。
  簡易的系統安裝機制
    Client端程式提供「單一執行檔」,點選該執行檔即可完成安裝,不需要繁雜的安裝過程,且系統人員亦可透過內的派送軟體機制安裝本軟體。
  內建CNS碼所有的字型
    本系統已內建CNS碼中所有的文字字型,可隨時以簡單的方式,將該字選擇進系統中使用(可以下列之方式造字):
    » 內建字型造字:選用內建字型造字本程式提供CNS查詢、注音查詢、部首查詢、複合查詢、倉頡查詢、筆劃查詢六種方式查詢系統中所有的內建字型,利用此功能查詢所要的字型,可免去原有造字程序繁瑣的困擾。
    » 修改字型使用者可針對內建字型做字體屬性(明體、楷書體)的更改,及更細微的節點編輯功能,依自己對字型所需,利用節點來改變其字型,方能造出合適之造字,不侷限於某種字型。
  簡單易學且功能強大之造(難)字查詢機制
    可隨時查詢造過的字有哪一些,在自造字中查詢或列印某一字碼,本程式提供CNS查詢、注音查詢、部首查詢、複合查詢、倉頡查詢、筆劃查詢六種方式查詢系統中所有的內建字型及所造過的文字,方便系統管理者造字或使用者輸入使用。
  單字更新,節省大量頻寬
    一般造字資料的更新方式,都是傳遞整個造字檔,甚至,使用者端每次開機時,就自動下載造字檔,根本不做版本判斷。以單位內部共一千部電腦,造字檔為3MB為例,每次傳遞將3 GB之頻寬,這種不效率的方法將使得主機甚至整個網路癱瘓。字霸中文以【字】為更新單位,並加入版本判斷,【有新造字時才更新】,而且只更新【新造的字】,平均一個字僅為4k Bytes。
  可擴充多部Server,協同作造字管理,以節省網路頻寬及系統資源
    搭配【字霸中文Proxy Server】的運作,未來擴充系統時,當電腦數大幅增加,僅需增加【字霸中文Proxy Server】即可,不會發生效率不佳的情形。【字霸中文Proxy Server】將作為【字霸中文Server】的Client,隨時更新造字檔及輸入法。並提供與之連線的Client電腦更新資料
   
     
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3 ©滿天星電腦股份有限公司,本網站內容享有著作權,禁止侵害,違者必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