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網路硬碟|回首頁

 

   輸入字元正規化系統  
       
       
       
       
       
       
       
       
       
       
       
       

  


功能介紹  
問題成因:
由於【Unicode字集】的字數比【Big5字集】多,如右圖,使用Unicode環境輸入【坤】,將造成無法傳到Big5資料庫,也無法傳到IBM的AS/400或大型主機。
   
  如下圖,使用IE環境輸入資料,如果輸入的資料為【不屬於Big5的字】,則使用者會以為他已經正確輸入,但所輸入的資料卻無法傳到【Big5 charset的AP server】、【Big5字元集的DB server】、【IBM的AS/400或大型主機】。 
   
當使用者輸入的文字為BIG5沒有而UNICODE中才有的字時(下圖底色之區域),系統將自動與【字霸中文Client】溝通,作以下判斷:
» 如果該字已經存在於本系統,則將該字對應至BIG5造字區內的一個造字;如此一來,在其它程式,即可正常地接受使用者輸入UNICODE的字(因為系統已自動將UNICODE轉成BIG5),而不會有字碼被轉換成為「?」(問號)之問題。
» 如果該字尚未存在於本系統,系統將自動將該字轉成一個特殊字,如【】,用以提醒使用者注意,這個字無法順利被輸入。如果需要使用這個字,則須與造字管理者聯絡,造字後方可使用。
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3 ©滿天星電腦股份有限公司,本網站內容享有著作權,禁止侵害,違者必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