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網路硬碟|回首頁

 

   自動造字系統  
     系統架構及說明  
      Server端功能  
      Client端功能  
     概述說明  
     安裝環境  
         
         
         
         
         
         
         
 
 

【字霸中文自動造字系統Server】功能如下:
本系統可以管理Windows環境下的所有BIG5造字,可達6,217字。
  支援Windows Server 2008/2012/2016/2019,為Windows環境下的一個Service形式的程式,當電腦開機完畢後即可自動啟動,不需登入桌面。
  內建CNS11643所有中文字之楷書及明體〔十萬餘字〕,並提供注音、倉頡輸入法兩種輸入法,當使用者選擇【非Big5碼字元】時,將自動造字。
  網頁管理功能:使用者可以使用瀏覽器來管理Server〔如下圖所示〕,且本管理介面包含【TrueType字型】(outline font)之造字程式,使用者可以在此網頁操作模式下,直接選取字碼,進入造字功能,亦可載入參考字型,作為造字輔助。
  權限管理功能:當使用者使用瀏覽器與Server連線時,須要先輸入[帳號]及[密碼],Server端將根據這組密碼,在權限管理中查核其使用權限,以決定使用者可以使用哪些功能。例如當使用者想造字,則無造字權限的使用者,將無法造字或修改字型。本系統的權限管理包含【是否能造字】、【是否能更改輸入法】、【是否能執行資料回存】等。
  備援功能:可以兩部Server同時運作,共同維持資料的一致性。Client端程式亦可設定兩組Server的位址,無法與第一部Server連線時,將自動連向第二部Server。如此可達到服務不停頓的功能。
  系統備份與回存:可透過網頁操作備份與回存整個中文造字資料,並可依設定自動執行【 系統備份】,定時進行【系統備份】,讓管理者高枕無憂。
本系統具有【中文轉碼函式庫】,可供其他應用系統呼叫,其他應用系統可呼叫本【中文轉碼函式庫】,取得字碼轉換對照表。
本系統可以自動管理包括CNS、Big5、Unicode、優利主機碼及AS/400主機碼等字碼。包含上述任意兩種中文碼互轉。
  本系統可以讓管理者進行系統設定,藉以達到派送的目的。本系統管理功能具有認證功能,欲進入本系統時,本系統會要求輸入密碼作為認證,認證通過後,方可進入本系統, 進入系統後,可以設定的項目包含如下:
    » 哪一些主機〔應用系統〕會用到本系統所提供的【中文字碼對照表】,包含主機的IP,及所需要【中文字碼對照表】的種類,例如【Big5轉Unicode】或【AS/400主機碼轉Big5】等。
    » 將【中文字碼對照表】派送到上述主機後,應進行的更新方法,例如FTP或直接寫入某個目錄,或某個完整路徑的檔案。
    » 系統管理者的電子郵件信箱:如第二條所述,本系統具有【異常通知】功能,系統管理者在本功能中設定好他的電子郵件信箱後,如果自動派送作業無法完成時,則本系統會自動使用Email通知管理者。
  自動記錄事項:本系統會自動記錄系統管理者所做每一個修改的時間,例如系統管理者在【XX年XX月XX日XX時XX分XX秒】時,修改的【XX碼】的對應關係。本系統亦會自動記錄派送給每一個主機的時間,以供管理者查詢。
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3 ©滿天星電腦股份有限公司,本網站內容享有著作權,禁止侵害,違者必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