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簡轉換|網路硬碟|回首頁

 

   關於【財金公司】發文  
     
     
     
     
     
     
     
     
     
     
     
     

  


    今年(民國100年)3月左右,財金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為提升跨行通匯系統作業順暢,發函【金融資訊系統通匯中文碼提升作業意見調查表】給國內各大金融單位進行調查,並建議金融單位通匯系統,最終可支援中文標準交換碼,以符合CNS11643之規範。
    本公司是中文字碼的專家,於協助客戶解決各種中文字碼作業問題,例如:跨主機、跨字碼等方面具有相當豐富的經驗,尤其是金融單位客戶,包含:台灣銀行、匯豐銀行、台北富邦銀行、合作金庫、華南銀行等等。以台灣銀行為例,採購本公司中文字碼解決方案後,對於此次財金資訊中心的建議,完全不需修改通匯系統程式,即可完整支援中文標準交換碼,包含第一至第十五字面之文字,並符合CNS11643之規範,一勞永逸。
 
    本公司的中文字碼解決方案如下:  
  字霸中文【字碼管理系統】(TNSCode)
  字霸中文【字碼轉換函式庫】(API)
  字霸中文【自動造字系統】
  字霸中文【輸入字元正規化系統】
 
  貴行庫通匯系統的現行狀況:  
    CNS11643規範的中文字碼轉換原則相當複雜,目前 貴行庫通匯系統若要符合CNS11643規範,則程式維護人員必須先完整瞭解CNS11643轉碼規則後,才可進行程式修改及測試,過程曠日費時。(如下圖所示)
   
 
  整合本公司【中文字碼解決方案】, 貴行庫通匯系統的願景:  
    當 貴行庫通匯系統搭配本公司【中文字碼解決方案】後,僅需修改系統中的轉碼程式,即可完整符合CNS11643規範,節省程式維護人員的精神與時間,讓他們可專注於系統穩定性。此外,因為本公司【中文字碼解決方案】完整遵循CNS11643規範,未來若財金資訊中心要求變更字面等等的轉換規則,僅需調整本公司系統的設定即可, 貴行庫通匯系統完全不須修改程式,便可以立刻支援。(如下圖所示)
     
 
    瀏覽器介面的管理系統:使用者可以使用瀏覽器來管理Server(如下圖所示),且本管理介面包含【TrueType字型(Outline Font)】之造字程式,使用者可以在此網頁操作模式下,直接選取字碼,進入造字功能,亦可載入參考字型,作為造字輔助。
    【瀏覽器介面的管理系統】亦具備【權限管理】功能,當使用者使用IE與Server連線時,須要先輸入[帳號]及[密碼],Server端將根據這組密碼,在權限管理中查核其使用權限,以決定使用者可以使用哪些功能。例如當使用者想造字,則無造字權限的使用者,將無法造字或修改字型。本系統的權限管理包含【是否能造字】、【是否能更改輸入法】、【是否能執行資料回存】等。
 
     
   
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3 ©滿天星電腦股份有限公司,本網站內容享有著作權,禁止侵害,違者必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