输入法过滤系统
   - 功能介绍
   - 档案下载
   
   
   
   
  

 输入法过滤系统

 


     功能介绍

 

»

问题成因:由于【Unicode字集】的字数比【Big5字集】多,如右图,使用Unicode环境输入【堃】,将造成无法传到Big5数据库,也无法传到IBM的AS/400或大型主机。

 
»

如下图,使用IE环境输入数据,如果输入的数据为【不属于Big5的字】,则使用者会以为他已经正确输入,但所输入的数据却无法传到【Big5 charset的AP server】、【Big5字符集的DB server】、【IBM的AS/400或大型主机】。

»

当用户输入的文字为BIG5没有而UNICODE中才有的字时(下图底色之区域),系统将自动与【字霸中文Client】沟通,作以下判断:

如果该字已经存在于本系统,则将该字对应至BIG5造字区内的一个造字;如此一来,在其它程序,即可正常地接受使用者输入UNICODE的字(因为系统已自动将UNICODE转成BIG5),而不会有字码被转换成为“?”(问号)之问题。

如果该字尚未存在于本系统,系统将自动将该字转成一个特殊字,如【▉】,用以提醒使用者注意,这个字无法顺利被输入。如果需要使用这个字,则须与造字管理者联络,造字后方可使用。